学校举行“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基层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3-10-31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孙小茹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2023年“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在与长春工业大学“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党建共建的基础上,10月26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基层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在学校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娇主持。

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赵莹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许乔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马光焱与魏娇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书,明确了教研活动共享、科研攻关共享、学科建设共享、实践研修共享“四个共享”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内容,为日后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夯实共建基础、丰富共建载体、深化共建内容。随后,与会人员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课程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要点中开展重点马院与民办高校马院“同铸共育”结对共建的一项具体工作落实,也是落实学校党委与长春工业大学党建结对共建的一项务实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教研合作、学科建设、师资培养、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共建、互助与合作,持续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交流活动,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实践水平和思政课教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