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赛事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10-22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撰稿人:西方 责任编辑: 摄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 浏览:126

在近日结束的“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我校教师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获奖名单

“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举办,活动于5月启动,历时半年,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该项赛事为纳入中国高等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赛事。

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通过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讲座、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比赛等多种活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化拓展教学内容。希望广大教师以参与教学比赛为契机,不断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融入教学,勇于探索和践行课程思政教学新理念、新模式,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