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9-18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玲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55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于涵同志到会指导。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夏天民和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作动员讲话

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全面启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范琳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范琳琳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落实好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具体目标,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表率,结合学校“四力提升”党建领航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范琳琳要求,全校上下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统筹安排、务实推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项工作,抓实每个步骤。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学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各基层党组织要有效运用各种载体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从实际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的开展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促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好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学校各级新闻媒体的重要作用,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挖掘总结、选树宣传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及时报道党员师生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和体会,积极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学校将组织凝聚全校干部师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