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学校召开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重点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09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毕磊 李玲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61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重点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实训楼商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毕磊主持。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汇报交流

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作汇报交流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森作汇报交流

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弘艺初心”工程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刚作汇报交流

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汇报交流

会上,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重点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单位艺术学院的三位党总支书记分别按照“7个有力”创建标准及重点建设任务,围绕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下阶段建设举措和预期建设成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第二批全国、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党支部建设和党建与思政专项课题申报选题范围、研究思路及申报流程等作了经验分享。各建设单位在品牌塑造、典型引领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地探索实践,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融合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总结讲话

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大家的发言,就样板支部建设和学校重点党建品牌建设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树立品牌意识,以抓品牌、创精品为核心,打造各有特色的品牌活动,要有传承更要有创新。二是提升质量。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建设目标,坚持党建工作高起点要求、高站位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三是提振士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四是久久为功。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提升研究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创”及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工作,秉承着申报有方向,过程有渠道,拓展有路径,支撑有保障的“四有”理念,特别是今年年初打造《“四力提升”党建领航行动计划》,目的就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范琳琳代表学校党委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并通过与会人员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