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点赞!“高教社杯”特等奖+一等奖

时间:2023-08-02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王桂梅 责任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浏览:169

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中,学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周晓莉指导的英语专业学生魏遴童、郑尔文团队的作品《A Taste of Tao Te Ching》获得吉林省特等奖,教师王桂梅指导的英语专业学生彭聪敏的作品《The Development of Buddhism in Luoyang.》获得吉林省一等奖。

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是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学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努力备赛,以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比赛为契机,通过层层选拔,推荐英语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选手作品参赛。截至此次征集活动作品提交阶段结束,全国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633所高等院校提交了3986件短视频作品。根据学校推荐和活动组委会初审,共有728件作品进入省级征集与交流环节。学校外国语学院所提交的作品最终在吉林省各高校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喜获佳绩,是对外国语学院教师育人水平和学生语言能力的肯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中收获的喜人成果。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能力,使学生有信心肩负起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