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教师在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获奖

时间:2023-06-21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撰稿人:李宣颖 王桂梅 责任编辑: 摄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 浏览:159

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获奖名单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王桂梅团队(李然、王伊君、、张晓涵)荣获“理解当代中国”组二等奖;基础部李宣颖团队(佟星、刘爽、谷文月、齐洪英)荣获大学英语组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本次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紧扣国家人才需求与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发展主题。

我校教师通过参与竞赛实现“有效使用教材,落实科学育人;数字赋能,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团队协作,推动共享共建”的目标。在英语教学中实现数字赋能,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激发了教师寻找更多更新的教学方法。此次比赛,是推进“三进”工作的一次行之有效的实践,是教师自身成长和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我校教师风采的绝佳机会。我校教师将以本次参赛为契机,通过更新颖的视角解读教材内容,更合理的方法设计教学环节,帮助和引导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