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二等奖!为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团队点赞!

时间:2023-06-20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邹津婷 责任编辑: 摄影: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 浏览:77

近日,第十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复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邹津婷、王闯团队的教学案例“多层级实验设计之竞赛抢答器”荣获全国二等奖。

获奖证书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该竞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采集源,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是全国高校中从事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教师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能的平台。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31所高校,征集了707支队伍报名。竞赛在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分别成立专家组,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成功完成对各自赛区参赛作品的评审和评奖,其中150支队伍凭借优秀的项目设计方案成功闯进全国复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9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58项。

获奖教师团队合影

人工智能学院电子技术、嵌入式基础两支教学团队扎实推进实验课程建设和教学综合改革,团队成员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协作、携手攻坚,通过理解竞赛内涵、分析评审标准及打磨教学案例,全力做好参加教学竞赛的备赛工作,使参赛教师的信心和能力得到提升。

2021年至今,我校教师团队共获得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北部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案例覆盖电子技术、嵌入式基础、嵌入式系统开发等主干课程的实践环节。通过办赛、参赛、交流研讨,团队成员在课程建设、授课技能、教学创新方面获得了较大提升,有效支撑新工科专业建设、金课建设、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