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思大讲堂报告会

时间:2023-06-0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66

6月6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思大讲堂报告会,特别邀请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迟海波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单位、各部门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会议。

副董事长郑晓明为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迟海波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与迟海波书记共同为吉林省新时代大学生文化素养培育研究基地共建单位揭牌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思大讲堂报告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主持会议

报告会开始前,副董事长郑晓明为迟海波书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与迟海波书记共同为吉林省新时代大学生文化素养培育研究基地共建单位揭牌。该基地是白城师范学院于近日成功申报的又一个聚焦新时代大学生文化培育的理论研究、路径探索、展示交流的省级科研平台。经学校党委积极推进,白城师范学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我校纳入该平台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并将该基地每年三个省级社科项目中的其中一项,交由我校研究申报。这是我校第一个关于大学生文化素质培育的省级共建科研平台,对学校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开阔文化建设视野、拓宽科研教育平台、助力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迟海波书记作习思大讲堂报告

报告会上,迟海波围绕意识形态与安全、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意义深远,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使全体与会人员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迟书记作的报告深刻透彻又风趣十足,对今后从严从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使人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四力提升”党建领航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学校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核心点构筑引领力的一个重要目标。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以习思大讲堂、青思大讲堂为载体,将四级理论学习机制学习成果不断扩大,促进新思想新理论走进教职工头脑,化作爱岗敬业、奋发作为的内生动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实现理论学习与促进发展双赢双丰收。

迟海波书记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走访校园

会前,迟海波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习筑梦园,观看学校《新时代新长旅》办学成果展和学校宣传片《诗与远方·筑梦长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