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时间:2019-07-17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 浏览:1008

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标志性专业和龙头专业,是省级“十一五”、“十二五”本科特色专业、“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建设点”、“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吉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吉林省一流专业”,正在申请国家一流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资格。

旅游管理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效果优秀、科研成果显著、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双能”的教学团队,有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省教学新秀、吉林省师德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拥有“旅游管理专业”和“旅行社管理教研室”两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近年来,教师参与编写教材 10余部,主持国家及省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省、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8项。拥有国家在线精品建设课程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企合作开发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优秀课程2门;申请专利7项;为省政府提交提案3份。

旅游管理专业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近年来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导游服务”和“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3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学校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专业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学生一次就业率达92%以上。

以旅游管理专业为依托,学校建有“吉林省旅游服务类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反哺社会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