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3

继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后,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总结比赛中的经验教训,于3月11日在教学楼452召开了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刘露遥主持并主讲,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备课会。

首先,刘露遥就假期的教学创新比赛和学期初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总结比赛中失败的经验和教训,争取在未来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是新教师站稳讲台的首要前提,希望教研室教师能够苦练基本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刘露遥系统说明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专题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内容的讲授脉络,将此专题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为什么、学什么、如何学。从课程的导入、案例的使用、到最后情感目标的升华都做了系统讲授,使学生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及其内在规律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教研室教师各抒己见,明确了这个专题的教学任务,互相交流了针对不同学生的教学管理方法。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3.18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六个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个“育心”的工程,思政课教师作为引领者,要明大德之要,严私德而守敬畏,用真理和智慧之光照亮“育人”之路,用担当和自信共筑国之栋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刘露遥  审核人: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