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84

智能建造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68.4%专业教师均为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设有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BIM技术实验室等,有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门、校级“金课”建设课程1门。学生参加国家级及省级结构、造价、BIM等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百余人次。智能建造代表了国家“人工智能+建筑业”的前沿发展,国家对智能建造方面人才需求量大。专业与国内、省内20余家建筑企事业单位合作,具备一定的行业企业资源,可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未来建筑业转型升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初步掌握智能建造的基本原理与基本方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智能运维、工程新技术相关领域等工作,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内从事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设施与防灾、智能运维与管理、工程新技术及智能建造的应用与开发等工作。毕业生可在工程设计单位、建筑工程公司、工程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就业,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