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青春向党|长旅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3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求共青团员做好“五个模范”,对青年团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也对广大中国青年饱含殷切期待。讲话内容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振奋精神、催人奋进!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青年教师、全体青年学生纷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青马工程”班学员代表线上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校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线上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各团支部线上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团委书记张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精神、备受鼓舞。讲话内容全面系统地回顾了100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继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使命重担,以充足的韧劲和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地感受到当代青年于无声之处完成对梦想和使命的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一定会紧紧围绕建团100周年主题主线,团结引领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书记戴军威

一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鼓励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积极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牛丽丽

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共青团在经历百年沧桑仍能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跟党贴在一起。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融会贯通于教学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涵养自己的内心世界和精神素养,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课堂上,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和引路人,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商学院青年学生 王哲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

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时代强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接过历史的火炬,站在历史的转折点,担起我们的责任。百年正青春,作为校学生会的成员,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担负起时代责任,完成属于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旅游文化学院青年学生 张思男

团委智慧团建中心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去,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风雨而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无数青年团员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令人深刻的感受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团员的我们,应当在坚定思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展现独属我们青年一代的靓丽风采,以青春力量助力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做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商学院学生党员 于岩涛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团史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担当起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强国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艺术学院青年学生 陈俊璨

2040801团支书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作为青年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团的工作不仅是我学生时代的重要指引,更让我坚定了置身青年学生大军中的一员要坚持怀揣坚定不移的信仰,在接续奋斗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学生 杨佳音

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历程,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只有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方能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时代之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历史经验,更寄予中国青年殷切期望,并为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未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