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一堂特别的党课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82

在我省本轮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党委为持续巩固拓展校园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化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战疫斗争中锤炼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选择在特殊的日子、特殊的节点,以特殊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特别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长旅力量!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校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云端”开讲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作动员讲话

5118时,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作党课第一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作动员讲话,第28期培训班全体师生学员共计551人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野主持。

仪式在线上线下隔空同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云端相聚在这场特别的仪式中,会议秩序井然,学员精神面貌抖擞。

马维东面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在抗疫精神的引领下淬炼过硬党性,要“勤学奋进”强本领、“站而能扛”有格局、“矢志有成”守初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

  

旅游文化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成员赵宴婉同学发言

开班仪式上,旅游文化学院赴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成员赵宴婉同学在北京隔离酒店通过连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与老师和全体学员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冬奥故事,庄严承诺在本次学习中,一定会传承并弘扬冬奥精神,把冬奥精神化作向党组织靠拢的不竭动力,与新时代长旅一起向未来!

  

外国语学院校内抗疫一线志愿者杨晶丹同学发言

外国语学院校内一线抗疫志愿者杨晶丹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会带头珍惜学校抗疫成果,理解、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在疫情志愿服务期间展现的青春底色、青春担当、青春力量带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为建设团结向上、文明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学员线上承诺带头践行《校园有序活动期间管控“十做到”》

仪式上,结合特殊时期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线上带头承诺、线下带头践诺,全体学员在云端会议室上以打卡方式接龙承诺,带头践行学校发布的《校园有序活动期间管控“十做到”》,为共同维护良好校园安全秩序作出表率。屏幕上一条条“跳”动的承诺宣言,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充分表达了广大积极分子坚持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作《信仰在心中 永远跟党走——在战疫青春中感受伟大的中国力量》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范琳琳以《信仰在心中,永远跟党走——在战疫青春中感受伟大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与全体学员相约云端,拉开本期党课培训班的序幕。

  

 551名入党积极分子相聚”云端“参加党课

她从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青春力量无限;体会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战疫信心满满;新青年生逢盛世新时代—奋斗豪情满怀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深刻讲述了党和国家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通过对比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态势,结合我省及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向同学们全面展示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越性,勉励全体学员要高举理想主义旗帜,在这场战疫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成长进步。最后,她向全体学员提前致以“五四”青年节问候的同时,也希望大家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商学院学员王美君表示,第一次参加党校培训就是以这种特别的形式,让我感到很欣喜,同时也通过云端感受到了加入党组织过程的庄严与神圣,虽然不是面对面的课堂,但当我看到屏幕上坐在一面面党旗下同学们的画面,使我心中燃起了无限的力量,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更会将所学所想投入到实际校园战疫中,带头和同学们一起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据悉,本期党校培训将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和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30学时党课培训。学员们将通过“云开班”“云授课”“云研讨”“云考试”“云结业”等环节完成本期党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