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战斗堡垒再冲锋 总攻决战夺胜利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2

4月28日,在全市逐步解除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党团组织第6次调度会,并传达4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全体,校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琳琳主持。

会议开始前,范琳琳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党委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岗位调整情况。她强调,特殊时期,新上岗的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党性修养、勇于主动担当,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职,不辜负学校的信任,进一步团结和带领部门同志、党员干部,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野对整个疫情提级封控管理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三会一课”月度安排、BTX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许乔木对近期学校阶段性校内外新闻媒体报道情况进行通报,学校自3月11日以来,校内外累计报道428篇,特殊时期宣传工作质量稳步提升、新闻数量日渐增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她就接下来学校宣传工作重点及疫情防控工作总结阶段、建团100周年等重点工作方向进行详细部署。

  

范琳琳传达了4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在当前全省上下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逐步复学复课、复工复产总攻决战的重要时刻,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就接下来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梳理、凝练总结。各基层党组织要抓住复学复课这一阶段的时间节点,梳理出一段时间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更好地夺取最后胜利梳理经验、凝练提升、指挥作战提供有效依据。二要平战转换、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咬紧牙关坚持到战疫最后胜利的那一刻。三要统筹兼顾、加强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有意识、有方向、有设计地加强舆论的正向引导。要对学校阶段性战疫成果进行生动地展示与宣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凝聚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形成全校上下共同抗疫、齐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最后,她指出,明天就是学校提级管理的第50天,行百里者半九十,让我们校内校外齐努力,共同期待真正的春天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