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77


        为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感悟大学精神,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7日下午,校长刘耀辉以“起航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刘耀辉代表学校向选择报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本次大课从新生校史校情、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始,围绕“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和如何就”四方面展开同学们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首先,刘耀辉讲解什么是大学,从“高等教育”一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类型,阐述了大学的含义和基本功能。其次,在讲解为什么上大学时,他主要通过四方面阐述,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学习、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后,他围绕“规划、实施计划和收获”展开讲解怎样上大学,教育学生在大学要树立一种信念、坚守一种精神,要学好一个专业、掌握一个技能、学会一种思维方式,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创造、学会合作与交流。最后,谈到学生如何就业,他表示,学校提倡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引导学生,逐渐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方式转变,提倡灵活多样的学习,提倡勤于思考,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有能力、有本事、有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学校始终与时代的发展同向而行,一代又一代长旅人始终都秉持着“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砥砺奋斗,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中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各位同学要牢记教诲,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中成长奋斗。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新闻来源于我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