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温暖启航——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41

        又是一年开学季,筑梦启航正当时。9月4日,校园里彩旗飘舞,一派喜气盈盈,近2200名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021级新生汇聚长旅校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崭新人生,续写长旅故事。


高度重视显关怀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专门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迎新工作进行详细、周密的部署,坚持从严从紧防控主基调,以更大的努力、更有力的措施确保2021级学生顺利、安全报到。迎新期间,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亲临迎新现场,走访各新生报到点,亲切看望2021级学生,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对即将开始长旅新生活的学生送上美好祝愿。今年,是学校连续设立100万元新生入学助学金的第5年,学校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长旅学子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坚定学习的信心,切实保障了长旅学子都能享有平等的求学机会。


细节之处求规范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一站式”“一对一”报到流程,实现新生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各学院在新生报到前,通过建立的QQ群和微信群发布新生报到指南,组织新生每日健康监测打卡。新生凭借个人健康安全承诺书、身体健康监测卡、“吉祥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详细行程向辅导员申请报到,辅导员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为迎新报到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报到当日,在长春站和轻轨站,学校安排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全天等候新生并引导新生乘坐学校班车安全抵达学校。在入校通道,经测温、扫码、验行程卡、查看检测报告等所有流程无异常后,由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带领新生到各学院报到处完成报到流程。新生办理入住后,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再次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筑牢每一道关口,不放过任何一处疏漏,学校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用心织密疫情防护网,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


  

细致之处见温情

  

温馨的标语、飘扬的彩旗、旋转的小风车,红毯相迎、花门拱立,迎新氛围喜庆祥和。休息区、缴费区、免费饮水区、新生咨询服务区、学子广场学生组织和社团纳新活动区等区域的设置,精心布置的学生公寓以及细心温和、倾情相助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校园里的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彰显了长旅对新生的关爱。学生工作处、安全处、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既保障了校园安全,又实现了人性化管理服务。

  

  

缤纷各异展特色

  

旅游文化学院在新生报到区设立了特色展区,集拍照打卡、抽奖、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红包墙”,迅速成为新生报到打卡的网红地商学院微信平台专门设置“新生临时班级和报到入口查询”栏目,并通过“问卷星”小程序使报到流程更便捷、高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报到处设立了党员爱心岗,为新生发放印有新生姓名和祝福的罐装可乐。艺术学院设计了别致的朋友圈、学生证、车票拍照留念板和时光寄语留言板。工学院举办了建筑景观模型作品集市,同时还展示了近两年学院考研学子的风采,让有考研想法的新生从入学就能了解考研、关注考研。校门口和校园内的上空,两架无人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语音引导新生,这是人工智能学院独特的迎新方式。

  


  

隆重热烈、安全有序、快捷高效的迎新工作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誉,让每一位新生和家长都充分地感受到了来自长旅师生的温情,感受到学校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感受到学校优质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新生报到结束后,即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入学教育、军训当中,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又一批长旅人即将在这里逐梦启航。

  

新闻l来源我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