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17

         艺术学院秉承“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的理念、崇尚学术研究创新、育人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学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逐渐形成了自身鲜明的艺术特色。学院现有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六个专业。学院目前设有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个专业,一个专业美术基础部。学院现有学生1710 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 12 人、副教授34人,讲师30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3%,双师型教师占 63%,建立了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1人、国家级化妆考评员2人,校级名师1人。承担省级以上课题 20 余项,出版教材20余部,省级在线示范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校级金课7门,获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黄大年式教师团体1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单位4个,校级产业学院2个。近三年教师获奖5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20余项,学生共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4项,省级竞赛奖项一等奖79项、二等奖156项,师生各级别奖项750余项。

        学院具有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具备先进的实践教学设施,拥有摄影摄像室、动画实训室、服装工艺实训室、产品设计实训室、木工工艺实训室、环境设计实训室、舞台美术设计实训室等18个实训室及专业工作室,建有1个环境设计研究中心、1个服装研发部、2个“创客”工作坊,先后与73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岗前培训基地,以满足实践教学与实习实训需要。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综合素质和设计能力及创业能力得到提升,具有较强的专业竞争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以及自主创业能力,在同类院校中具有竞争优势,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