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03

        旅游文化学院以旅游管理专业为龙头,以培养国际化创新应用型文旅人才为特色。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和4个专科专业, 在校生2047人,是吉林省高等院校中规模最大、专业最全、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文旅类专业学院。学院先后获批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转型示范专业(集群)、“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特色高水平、一流本科专业、 品牌专业建设点,在全省综合评价中获A类(最高)等级,拥有硕士生联合培养资格;酒店管理专业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和校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荣获中国十佳会展院校、 优秀院校奖和吉林省会展教育突岀贡献奖等殊荣。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成果丰硕。现有专任教师68人,有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新秀和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优秀成果奖27项,其中省政府教学成果奖项5项;省级课题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岀版教材30余部;专利和计算机软件作者权32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优秀课程5门,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3门、一流课程3门、金课1门,校企合作课程2门;教师获国家级说课大赛和省级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奖项13项。学院设有旅游文化实训中心,由9个校内实训室和1个特色旅游文化长廊组成,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100余项,与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和就业基地,毕业生高层次就业和高水平发展受到业界广泛赞誉和好评。由122名学生组成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作为东北三省唯一一支在校大学生团队代表吉林青年赴张家口冬奥村,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学习强国、澎湃新闻、吉林日报、凤凰网、吉林教育、长春发布等40多家国家和省市级媒体报道和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