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成立典礼暨2020级金钥匙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11

金秋的北国,层林尽染,万山红遍。109日,适逢学校迎接新生首日,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成立典礼暨2020级金钥匙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秦岩,吉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冯志佰,吉林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刘广东、秘书长刘若含;中国金钥匙副秘书长、国际金钥匙学院(中国区)运营中心运营官张勇,中国金钥匙副秘书长刘宏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出席典礼,典礼由我校副校长赵莹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金钥匙发展片、学校宣传片;典礼上,刘宏强宣读了国际金钥匙学院批准书;张勇、郑晓明共同为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揭牌,张勇为长春分院院长孙国霞颁证、授标、授旗,并授予赵莹为国际金钥匙学院荣誉董事。为导师授徽、颁发聘书的同时还举行了长春分院讲师宣誓仪式。中国金钥匙长春地区执委会首席代表我校2012届毕业生李佳佳代表导师发言。


典礼最后,张勇代表中国金钥匙组织及国际金钥匙学院对长春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国际金钥匙学院自1999年创立以来,通过金钥匙品牌的职业教育,给中国服务业培养了一代代有信仰、有荣誉感和责任感的服务先锋队。今天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的落地,也标志着国际金钥匙学院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服务产业学院的合作育人模式的正式启动。”

秦岩表示,长春分院的成立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国际金钥匙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产业学院的重要创举,也是促进我市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这将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培养金钥匙高端服务人才。

冯志佰指出,希望长春分院成立以后能在“产教融合”如何助推“文旅融合”,“人才培养”如何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真正构建起“政校行企”四位一体的文旅融合人才培养平台,共同探索文旅的机构融合、管理融合、环境融合、产教融合、产品融合、服务融合和交流融合的具体发展路径与举措,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强化现代服务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等,能够扎根民族地区,从事于酒店业、现代服务业的高素质的新文旅复合型人才。

刘耀辉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提到旅游文化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并强调指出国际金钥匙学院是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吉林省首家国际金钥匙学院分院的落户,是对我校的信赖与认可;希望通过长春分院的成立,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为开创旅游文化学院发展新局面制造新机遇;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职能,为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保障。


随后,2020级金钥匙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旅游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上,张勇介绍国际金钥匙长春分院金钥匙高端服务人才培养模式;长春分院金钥匙导师为金钥匙班30名同学授章并举行了拜师仪式,并由中国金钥匙长春地区首席金钥匙李佳佳带领学员集体宣誓,随后,金钥匙班学员张泽轩代表发言。

1929年金钥匙组织在欧洲法国成立,到1995年中国金钥匙组织成立,再至1999年国际金钥匙学院成立,金钥匙高端服务人才在中国生根发芽和壮大。截止到现在中国金钥匙组织发展覆盖全国310多个城市,3100多家高端服务企业,拥有5000多名金钥匙会员,他们活跃在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国家会议、青岛金砖国家会议和亚洲博鳌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的舞台上,塑造了高端中国服务品牌形象。

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的成立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国际金钥匙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产业学院的重大创举,长春分院作为国际金钥匙学院在吉林省首家分院,全国第一所民办本科分院,国际金钥匙学院将全面助力分院不断深入拓展金钥匙品牌教育内涵,把长春分院建设打造成为国际金钥匙学院在全国分院中的典范。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将以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国际化、品牌化、高端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文旅融合,赋能旅游教育转型升级。为吉林省和全国文旅产业发展不断输送高端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发展动力。


[国际金钥匙学院]

19998月成立至今,国际金钥匙学院共举办了143期中国金钥匙会员资格培训班、39期中国金钥匙总经理会员资格培训班、6期金钥匙讲师资格培训班等。来自全国各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高星级酒店、顶级物业及高端服务企业的高层、中层管理人员及基层管理人员超过25,000人参加国际金钥匙学院的培训课程。中国金钥匙人才培养方案于中国金钥匙第22届夏季年会实施改革,在职培养与院校专业培养相结合的双轮驱动的中国金钥匙品牌教育受到了业界及各类旅游院校的广泛关注,随着40多所国际金钥匙学院城市分院相即在全国各地相关旅游院校的落地,标志着金钥匙品牌教育院校金钥匙高端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的全面开启,形成了中国金钥匙高端服务人才品牌教育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