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15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7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之际,521日上午,我校第15届田径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出席并在观礼台就座。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830分,伴着激昂的乐声,国旗护卫队成员、刀旗方阵、花束方阵、教职工方阵、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主席台和看台上的观众为各方阵鼓掌加油。整齐的步伐、统一的着装、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长旅师生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风采。


入场式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


郑晓明致开幕词。她向积极参与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大会工作人员及全校师生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学校能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三全育人”培养理念,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把体育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过去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同学们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力行地贯彻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教职工健康万步行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广受关注。她表示,学校加大投入,重新修缮了运动场,日臻完善的体育设施,为同学们的日常体育锻炼、学校的体育教学和体育竞技水平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她指出,本届运动会的隆重举行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她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最后,把终身运动变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享受健康快乐的幸福生活的结语引起现场强烈共鸣和掌声。


林子程代表裁判员宣誓,孙浩然代表运动员宣誓。

艺术学院以精彩纷呈的舞蹈《华夏》作为运动会开场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开幕式采用了与历年一致的入场仪式和各学院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延续但富有创新,简约却不失华丽,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刻苦训练的成果,激情高昂的气势体现了拼搏向上的精神。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平公正;赛场外,组委会工作人员、师生志愿者和大学生记者们不辞辛苦,保障有力,他们的身影共同汇成夏日里长旅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


台上台下,师生观众们掌声雷动,顶着烈日炎炎呐喊助威,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一天的激烈拼搏,商学院、旅游文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别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冠军、亚军和季军;行政代表队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冠军;人工智能学院、工学院获“精神文明组织奖”;旅游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获“精神文明优秀奖”;商学院获“精神文明优胜奖”;本届运动会,师生共有4人次打破6项校运会纪录。


闭幕式上,刘耀辉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学院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师生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运动会是我校立德树人、落实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丰富载体,本次青春盛会也展现了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长旅人积极拼搏、乐观进取的青春风采,这既达到了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预期目标,又完美体现了学校“品牌建设年”的精品精神。

作为一项传统活动,每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校园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深受师生欢迎。本次体育盛会,不仅集中展示了学校体育运动水平,而且还倡导弘扬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始终将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师生积极、自觉参与体育锻炼,并从中体验拼搏竞争、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