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89

人工智能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吉林省和学校智能制造与智慧旅游行业特色,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纽带,构建人工智能核心知识体系,确立多元学科交叉研究方向,拓展专业前沿技术视野,突出产学研协同合作育人,探索培养具有创新实践和综合能力的应用型人工智能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国家和吉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基础奠定、能力培养、创新实践和谐统一,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团队精神与创新意识,熟悉人工智能基本原理与方法,掌握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控制科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在人工智能及其交叉领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系统架构设计、应用技术开发、产品测试维护等方面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高度契合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和吉林省智能制造及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成为智能算法设计、人工智能硬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系统实现与测试等工程师和管理人才。也可以继续攻读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