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78

工程管理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工程技术为基础,结合现代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经验,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获得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建造师、房地产评估师的基本训练。专业实验室设备及仪器设施完备,专业教师工程实践经验丰富,双师型教师比例76.9%。校级“金课”建设课程1门,发表论文20余篇,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立项3项。近三年承担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双创项目7项,学生获全国学科竞赛三等奖3项,省级学科竞赛获奖近20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等理论、方法与手段,具有较强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新建、改建、扩建等项目全过程的投资、进度、质量控制及合同与信息管理、组织协调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设计院、造价工程师事务所、项目管理公司、政府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决策、工程项目咨询、可行性研究、建设项目投融资与控制、施工管理、建设监理、技术经济分析和工程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