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05

风景园林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面向社会、与行业发展接轨”办学思路,以“四个能力”培养为基础,以知识、能力、价值塑造协调培养为目标,注重风景园林学科与旅游学科的交叉融合,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现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学科育人示范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1门,校级“金课”立项建设课程2门。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教科研项目11项。学生获学科竞赛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奖近30项。近三年学生考研录取数占毕业生总数的3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风景园林学、建筑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能力、园林工程施工与组织管理能力、园林工程招投标概预算能力和一定的园林植物栽培养护能力,较强的团队协调和组织能力,具有环境保护的自觉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林业、城市建设、旅游等部门从事风景区、公园、广场、居住区、场区及其他城市绿地的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园林工程招投标概预算及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市政、园林、城市规划等政府部门从事园林工作。考研深造后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