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34

建筑学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于2009年,以“文旅建筑设计+绿色建筑设计+智能数字化建筑技术”为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强,人才培养质量高,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金课”1门,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双创项目9项,获得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代表的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70项。近两年学生考研录取率达1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建筑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方面工作,也可以在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建筑、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规划、历史建筑保护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