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76

环境设计专业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于2002年,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700余人。专职专任教师19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70%,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40%,讲师以上比例达到 90%,均为“双师型”教师。现有校企共建“环境设计研究中心”1个、实训工作室3个,专业机房10个、校外实习基地36个,校外实践导师24人。

       专业教师团队成果丰硕,省级教科研项目24项,发表学术论文102篇,出版教材9部。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等多项专业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326项,被评为院级特色专业,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授予“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环境设计行业发展需求,扎实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和技能。面向建筑装饰、景观设计等领域,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等设计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和环境设计领域从事与环境设计相关的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建筑设计、景观规划、房地产开发、城市规划公司或部门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