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20

动画专业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于2009年,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培养具备多学科交叉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术以及艺术素养的复合型动画人才。将教学与比赛相融合,以赛促学为教学理念。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比赛奖项;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考试可获得 ACAA 等职业认证;教师业务能力强,全部拥有动漫游企业从业经验及教育厅颁发的“双师型”教师证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使学生具备影视动画创作需要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动画、漫画、游戏设计的创作、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漫画、游戏、数媒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一部分考研继续深造学习,一部分可在动画、漫画、影视制作、游戏设计、数字媒体设计、虚拟现实、网站设计、广告制作、自媒体等行业从事设计、教学、策划、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