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62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以“汉语教育”“汉语+外语”“汉语+旅游”为特色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师团队副高级以上职称达到70%,研究生以上学历达到100%。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际、校企合作,不断增强学生的教学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运用能力,毕业生考取上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学习中国语言文学、中国文化、英语、俄语、旅游等相关课程的基础上掌握跨文化交际能力,较好地胜任汉语国际教育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中小学校从事汉语及对外汉语教学及管理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文化旅游、外事外贸等部门从事文秘、宣传、采编、创作、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