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18

俄语专业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优秀外国专家讲授核心课程,高级职称比例为57%42%的教师曾在俄罗斯留学或进修,专业四级考试平均通过率达到80%以上,教学质量高。学生多次获得“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演讲、才艺单项三等奖及优秀奖、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贝加尔国立大学“民族友谊文化节”才艺赛一等奖等。毕业生考研成绩优异,多名学生考取黑龙江大学、莫斯科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俄语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可在外事、外贸、经济、旅游等多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各级旅行社从事涉外导游、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领域从事外事出境、翻译、俄语教育或与俄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