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250

金融学专业学制四年    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于 2011年,2018年被列为校级特色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6人,硕士占100%,“双师型”教师占100%。本专业有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重点金课1门、省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

      本专业坚持“特色发展、能力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实行“大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路径,依托“中国平安”等强大校外实践基地、以及“金融模拟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重点培养具有较强金融实践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特色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实践为载体,培养学生具有现代金融学知识,掌握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具有一定金融创新精神,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水平较高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政府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从事金融工作,学生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