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91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全国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为适应吉林省旅游万亿级支柱产业发展对旅游文创人才的大量需求创办的,2020年开始招生。专业立足学校文旅融合的学科特点,开展“旅++艺”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秉承“文以载道,旅以致远”的发展理念,突出旅游文创特色,建设了长旅文创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平台,拥有VR专业实训室、创客中心文创工作室等先进实验室等,培养旅游文化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创新意识、审美素养和职业精神,熟悉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特点,系统掌握旅游文化产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具有文旅创意思维能力、文旅策划和运营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旅游文创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文化传媒企业和会展服务企业从事文化旅游项目或产品的创意、设计、策划、运营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