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接院校简介--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74

     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坐落于国家级魅力城市,素有北国江城美誉的吉林省吉林市,位于风光秀美的龙潭山下,松花江畔。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省唯一一所城建类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86年,隶属于吉林市教育局。先后被授予省级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省级绿色学校、市级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市课程改革年先进单位称号。学校总占地面积十余万平方米,开设建筑、烹饪、园林三大类共15个专业,在校生近四千余人。
2018年12月24日,学校通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验收。 [1]
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位于风光秀美的北国江城吉林市,学校比邻玉带般的松花江,隔江遥望苍莽的龙潭山,是吉林市教育局直属的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总占地面积十余万平方米,开设建筑、烹饪、园林三大类共15个专业,在校生近四千余人。学校建筑类专业实训设备达到省内领先水平,烹饪专业拥有全国领先、省内一流的烹饪实训基地—北苑酒店。
学校以“修德、健体、强技、立业”为校训,以“让企业满意、让家长放心”为办学宗旨,以“练就从业本领,奠基成功人生”为办学理念,全力打造职业学校成功教育的文化建设特色。
学校连续多年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成绩优异。2011年,学校一举获得全国大赛一项一等奖,捧回了吉林市市直学校第一座金杯。2012、2013又连续两年国赛夺魁,成为吉林省唯一一所国赛三连冠的学校,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成绩始终名列全省第一名。
学校先后获得吉林省“绿色学校”、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基地校、吉林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吉林省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吉林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吉林市教学模式改革试点单位、吉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吉林市人民满意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