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实施方案

发布者:招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44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加快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研究探索适合职教体系建设的人才选拔方式,建立中职、高职、本科贯通的人才培养通道,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和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

二、适用政策

     中职-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实施方案适用于普通高校从中等职业学校(长春商务旅游学校)毕业生中对口招生。

三、考试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

     2.坚持自主、自律原则;

     3.坚持院校负责、省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试点领导小组监督、接受省教育考试院统筹指导。

四、考试对象

     在中职-高职衔接试点中职学校学习,注册中职学籍,即将完成中职学业,过程考核评价合格,有意愿转入我院衔接的专科专业学习的在校学生。

五、考试组织

     (一)组织机构

     根据吉林省相关文件要求,成立转段考试专项小组。

     组长:马维东

     副组长:田鑫、冷震洲

     成立转段考试办公室。

     主任:姜玉波、冷震洲、李国茹

     副主任:侯颖、满歆琦

     组员:马玉英、孙国霞、张晶

     要求各部门及成员密切配合,严密组织。

    (二)转段考试的组织实施

     中职-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内容包括文化基础水平考试与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

     1.文化基础水平考试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

     考试形式:转段学生参加对口升学文化基础课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

     考试命题:根据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要求形成题库,从中抽取一套综合卷,分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部分。

     命题方式采取学校封闭,命题老师在试卷中心完成试卷命题工作,工作结束后,对老师继续采取封闭,对试题采取严密监控状态。考试当天派专人运送、拆卷、分发。考试结束后,将试卷统一带回学院考试中心,进行封闭阅卷,直到成绩评定完结,方可解除严密安保状态。

     考试时间:4月25日 8:30-11:00

     考试地点: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

    2.职业技能测试

    测试内容:酒店实操技能

    测试命题:礼仪接待、中餐摆台、应变能力

    命题方式采取学校封闭,命题老师在试卷中心完成试卷命题工作,工作结束后,对老师继续采取封闭,对试题采取严密监控状态。考试当天将技能考核部分全程录像,以备后期调档查阅。

    测试时间:4月25日 13:00-15:30

    测试地点: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

    学校在考点派出两名老师,其中一名为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一名为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监考及突发事件的处理。中职院校则负责全程协助监督。

    六、成绩评定

    根据相关部门规定,文化基础水平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技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综合得分达到总成绩的60%(含)具体分数为450分以上,取得衔接高职院校入学资格。

    七、考生录取考试成绩及录取信息报送

    中职-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后,双方共同组织学生信息审核。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与每年对口升学同步完成录取学生审批手续办理、录取通知书发放,并负责将录取学生信息报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省教育考试院。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