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处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91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资产管理处处长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资产管理处的工作,履行学校固定资产和档案管理工作职责;

2.负责拟定学校资产管理和档案的整体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资产清查报告、固定资产和档案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建设,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3.负责召开学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兼职档案员协调会议,组织资产管理员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传达、学习、指导和布置资产和档案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学校各单位学年度固定资产购置计划、固定资产计划外购置申请和批量低值耐用品的审核报批。

5.负责组织对全校资产现状、存量增减变动情况的资产核查,统计报告、登帐建卡、计算机资产管理系统和资产管理处网站的管理。

6.负责组织办理全校资产的使用、鉴定、评估、调剂、转帐、报损、报废、盘点等项工作的组织审核管理,对固定资产实行流程控制和动态跟踪管理。

7.负责组织做好学校房屋竣工和扩建改造基建项目的组织接收,组织制定教室和行政用房的分配调整方案,仪器设备和办公家具的分配方案的拟定和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总账、部门分户账的建账基础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数据库的建设和组织年度各项资产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

9.负责组织建立标准化的资产管理体制和严格的资产管理考核标准,全面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为学校办学评估检查和验收达标提供数据支持和基础保证。

10.负责组织年度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防止资产流失、促进资产保值增值、节省资金投入、资产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

11.负责全校各类档案的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