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文化与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对优秀民族文化与设计的连接与创新表达,1128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在线上举办了“西藏的文化与艺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可刚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带头人张如画老师担任学术主持,视觉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级、21级、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同学参加线上学术讲座。

视觉教研室老师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参加线上学术讲座


在学术讲座正式开始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张如画教授向此次参会的全体师生介绍了此次学术讲座主讲嘉宾——王可刚教授的个人简介。王可刚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2019中组部第五批援藏干部任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201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艺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长白画派艺术研究院秘书长、吉林省政协书画院画家、长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视觉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向师生介绍王可刚教授艺术简介


此次讲座活动王可刚教授共分为两个部分内容进行。第一部分阐述藏族地区的历史人文风情,利用许多摄影作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西藏的自然风景与特色地域民族文化;第二部分是结合藏族唐卡作品的文化属性进行详细分享讲解,使同学们能够更全面地认识到西藏地区的民族文化元素。

王可刚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王可刚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西藏传统文化以及民族美学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于传统美学理论和专业前沿的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