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摄影》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学生对摄影艺术的了解,提高对摄影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26日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特邀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全国委员,吉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吕波教授进行了有关摄影知识的讲座。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专业带头人王健、服装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服装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王贝妮主持。

会议的开始,王贝妮代表全体老师和同学对吕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吕波教授进行精彩的讲座,主要讲解了摄影的概念、摄影发展史、相机的种类以及摄影的基本要素。吕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渊博的摄影知识,不但介绍了有关相机的基本常识,还对如何拍摄优秀作品做了细致的讲解。从摄影要求、摄影技巧和构图等方面,结合自身实践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了拍摄技巧,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授,并且详细介绍了各类环境和人物的拍摄角度、图片构图方式等内容。学生们了解到了一系列未闻的摄影知识,受益匪浅,相信吕教授的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迪。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就自己相机的一些使用技巧向吕教授展开了咨询,吕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专业带头人王健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摄影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艺术创作,是对时光的记录,希望每位同学通过本次讲座更加了解摄影,懂得摄影的技巧,懂得摄影的乐趣。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拓宽了知识面,获得了更多摄影知识,并且激发了学生对摄影的热爱,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当相机按下快门后,愿我们都可以与美好并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