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新版人培推进会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0



17日下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召开2023新版人培推进会。本次推进会邀请了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全国委员,吉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吕波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副主席,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刘克力。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孙虎鸣、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专业带头人王健、服装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王贝妮以及服装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贝妮主持。

推进会的开始,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专业带头人王健将目前人培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新版人培建设将增设智能数字化课程,遵循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合作共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定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结合“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特点,按照“行业需求设专业,职业需求设课程,学科奠基础,项目强实践”的培养体系。注重因材施教,强调专业人才差异性、个性化发展,在培养目标上注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随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分别对目前课程的人培修改给与建设性的意见。

吕波教授作为专业建设方面专家,针对新版人培建设给与宝贵的意见,一是融入校企项目实施模块化教学;二是完善专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三是实施课程思政改革,牢固树立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提升学生核心专业能力。

刘克力会长作为服装行业方面资深专家,关于新版人培建设指出要将冰雪旅游特色融入到课程之中,发挥东北地域优势,建设冰雪旅游服饰方向特色课程。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为下一步新版人培建设工作有效展开奠定了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