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成功举办“正青春扬帆起航丨志创业筑梦未来”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传递创新创业精神,625日,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校创客中心一楼智慧教室举行“正青春扬帆起航志创业筑梦未来”创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艺术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导师王健以及两位有创业及赛事经验的服装学子郭中飞周听恩。分享会由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负责人佟菲主持2019级、2020级服装专业同学会。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负责人佟菲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带头人王健致辞,他提到大学生该有一股闯劲和不认输不服输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突破思维限制,发挥创新思维去创造对社会有益,造福于社会的创新创业项目。


艺术学院副院长、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带头人王健致辞

2019级、2020级全体服装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第二项由2021届优秀毕业生睿衣定制项目负责人郭中飞为与会同学分享大学四年来的学习和创业经历的过程郭中飞分别从“我创业故事”、“我的创业项目”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自身的经历讲述创业带给的蜕变,从接触过创业,到创办睿衣工作室,再到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都是给所有同学最好的经验与启示。


郭中飞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随后,优秀毕业生周听恩为与会同学解析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建议和注意事项分享了企业申办的具体操作流程周听恩从他的创业比赛总结出,每参加一次创业竞赛都是一次历练,赛场是一个能让人迅速进步的地方,想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充足的准备阶段,高效率,高水平的团队是必不可少的。


周听恩与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比赛经验

本次会议同时表彰了睿衣工作室在建设发展期间表现优异的团队成员,经艺术学院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推荐,创客中心核实,长春睿衣科技有限公司现决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创新创业导师王健为郭中飞周听恩齐胜眉田丰源陈婉婧等优秀团队成员颁发实习证明以兹鼓励。

副院长王健学生代表颁发实习证明

同时,副院长王健宣布经学院和专业推荐,睿衣工作室现由19级田丰源同学接任,他希望田丰源同学能够继续发扬服装学子创新创业精神,保障专业创新创业高质量持续发展。随后,田丰源同学上台发表感言谈到:能够接任睿衣工作室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服装专业的学生,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和提升机会,并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定会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发挥好工作室的辐射作用。



19级田丰源同学上台发言

最后,副院长王健做总结讲话他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肯定和感谢,对获得实习证明的团队成员表示祝贺。希望所有与会学生能够活动中汲取经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刻苦钻研,发挥服装专业学生敢做敢创的创新精神。


副院长王健发表总结讲话

次“正青春扬帆起航丨志创业筑梦未来”创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更多的学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为有志创业的服装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为下一步推进服装专业学生参加“三创赛”“互联网+”等赛事及大创项目孵化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提高学生对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对形成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代表创客中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