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18级师生赴灯具企业和灯具市场考察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3



为了更好的了解市场上灯具设计与销售的实际情况,更快的熟悉灯光照明知识,更加准确了解人们对于现有灯具的使用评价和对未来灯具设计的理想期望。2021611日上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根据灯具设计课程教学实践安排,带领学生先后走访考察了雷士照明家居库和永春灯饰城进行参观学习。

当日上午,学生们来到雷士照明家居库,裴经理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照明发展史、灯光设计适用场所,灯饰行业现状以及灯饰生产技术等方面知识。从中同学们掌握了灯具市场的营销状况,各种类型灯具之间存在的优势与不足,灯光照明问题以及不同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需求和实际使用时的遇到的问题。下午,师生再次驱车前往永春灯饰城,考察现场同学们通过与销售人员交流和实地观察进一步了解了照明灯具品牌如飞利浦,欧司朗,通用电气,松下,雷士照明,阳光照明,欧普照明,佛山照明,三雄极光,美的和华为智选等品牌。比较分析之后掌握了各个企业灯具设计与制造中的技术实力、综合性能及适用场景等各项综合指标。

通过此次灯具企业和灯具市场考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大家对灯饰行业的认知。为接下来的灯具设计实践提供了丰富的参考与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