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3


按照《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在全省团组织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416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长春市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革命先烈的活动。在传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踏访烈士的英勇足迹,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激发青年党员团员的爱国热情。艺术学院为此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彰显了仪式教育对青年团员的感召作用,让广大青年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艺术学院19级辅导员老师郭馨靓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到达长春市烈士陵园后,天空乌云密布,天气的剧变让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长春市烈士陵园中的解放战争长春英烈事迹。

同学们来到纪念馆,看着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这里,记载着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这里,面对的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和国。

上午九点三十分公祭大会正式开始,由李苑榕同学,齐宏伟同学主持本次大会。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由艺术学院19级辅导员郭馨靓老师代表致祭词。

带领大家进行了3分钟的哀思,由学生代表为烈士陵园献花、擦拭烈士陵园纪念碑。

仪式结束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站在烈士墓前,向烈士们庄严,用三鞠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清明祭扫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同时也明白到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有理由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