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心向党 红色百年”系列活动 “讲党史、忆征程、颂党恩”党史诵读会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3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峥嵘岁月,这波澜壮阔而又极其悲壮的红色历程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勇向前。为了增强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415日艺术学院在247筑梦报告厅举办“艺心向党 红色百年”系列活动之“讲党史、忆征程、颂党恩”党史诵读会,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华老师,各组织主席团、部长及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华老师为“艺心向党 红色百年”系列活动做开篇动员,她向大家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鼓励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要有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诵读会过程中,选手们结合党史的一次次历史事件,生动的转述了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以及对于我们的深远意义,畅谈了自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讲党史不仅是讲历史,而且要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从党史中自我检视问题、有的放矢;在党史中按图索骥、寻找释疑解惑的答案。

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党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讲党史活动的开展,重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