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支书讲团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13



128日下午4:40艺术学院为积极响应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支书讲团课大赛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此次大赛为发挥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广大共青团员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五四青年而举办的。

比赛中,参赛的班级团支书从理论学习、理想教育、党团知识等方面开展团课讲解,结合PPT、案例、视频讲解等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核心内容进行生动的阐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积极的调动了大一新生的热情,更进一步的宣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积极鼓舞了大一新生。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增强了我院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各班团支书的精彩演讲,产品二班的团支书陈欣欣获得了本次团支书讲团课大赛的第一名;视觉二班的团支书赵文博获得第二名;戏剧一班的团支书王小雨和视觉四班的团支书胡海楠并列获得第三名。本次团支书讲团课大赛,鼓励了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中,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让共青团的光芒照到未来生活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