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传·献礼建党庆百年"演讲比赛预赛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13



学习雷锋好榜样

    在遥远的记忆中,雷锋的名字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一个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响彻在中国大地上。“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会因为时代的发展、时间的流逝、而淡薄和褪色。

    阳春三月的时节,艺术学院团委特举办“雷锋精神薪火传·献礼建党庆百年”主题演讲比赛,一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新时代特点,畅谈了自己对此次演讲主题的理解,展现出当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传承,彰显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过去,向历史汲取能量。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历史经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也是人民的希望,时代的需要。我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自觉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努力实践这一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