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13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17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用心感受这庄严时刻。


党委书记张洪昭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旅游文化学院宫厚维等 22 名学生荣获特等入学奖学金、商学院杨娟娟等 66 名学生荣获一等入学奖学金、外国语学院郑熙雯等 93 名学生荣获二等入学奖学金、艺术学院张柯诺等 96 名学生荣获三等入学奖学金、工学院李小文等 94 名学生荣获四等入学奖学金。

 副董事长郑晓明为2020级新生特等入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创新,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发展目标,珍惜宝贵时间,不负美好年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百优大学生、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在吉林版火神山医院期间作为“最美志愿者”的抗疫经历,表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并希望全体新生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最美的长旅成就最美的自己。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王廷宇代表新生发言。他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号召全体新生在大学期间要秉承“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怀凌云之志,走修远之路,入登高之境,用智慧和勇气拼搏进取,描绘无悔青春,创造长旅更加辉煌的篇章。


校长、博士生导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刘耀辉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与升学的双重大考,开启了与长旅携手并进的人生新篇章。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做有担当的长旅人。主动将自己的人生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密相连,秉持为国求学、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以一颗赤诚的中国心谱写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第二,希望同学们筑牢底蕴根基,做有本领的长旅人。养成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读书中涵养气质,在学习中拓展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优秀的应用型人才。第三,希望同学们激扬青春力量,做有追求的长旅人。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努力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书写无悔于青春的奋斗篇章。


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