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云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7   浏览次数:103

6月3日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圆满结束共有4位答辩教师和20名同学参加线上“云答辩学院答辩指导教师的治学严谨、学生的准备充分为这次答辩圆满画上句号。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对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以院长孙虎鸣院长为组长,孙明阳主任和刘希老师为组员、郭聪聪老师为答辩记录员的答辩工作指导小组。5月中旬以来启动答辩准备工作,从方案制订到流程控制,为保证答辩顺利进行,曾多次开会组织前期筹备,测试答辩软件和模拟现场答辩等诸多环节,确保“云答辩”能够顺利进行。5月28日答辩前,孙明阳主任和郭聪聪老师前往创客中心准备测试,模拟答辩在此感谢创客中心的积极配合,特别感谢陆奇老师密切协助。答辩当天,教务处工作人员全程在线记录观摩指导。

 

 

“云答辩”当日网络运行良好稳定,答辩学生按事先要求依次有序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通过共享屏幕功能,将答辩PPT在线展示,围绕毕业设计(论文)分别就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设计创新点等内容进行汇报。在问答环节中,答辩组各位教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与答辩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设计创新点,设计内容的巧妙融合、设计的造型审美、材料肌理加工制作工艺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线上答辩坚持学术标准,答辩过程公平、公开、规范。答辩结束后将相关记录和过程形成详实文字资料备案。

  

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有序开展和顺利完成,是学院应对危机开启的在线教学的一次实践。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指导老师只能通过网上指导毕业设计,但不太影响学生的毕业设计效果,整体质量还是不错。答辩中(通过线上答辩),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及设计表述能力都得到了答辩组教师的高度认可。“云答辩”质量不打折(保证)是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的线上答辩原则,产品设计专业的全体教师将以此答辩为契机,积累经验,继续拓展“云上教学”相关工作,把好“云上教学”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