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缈缈兮肺心寒,尼古丁一进兮不复还——禁烟--艺术学院一直在行动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73

“烟”一直都是人类死亡的杀手锏,大量烟民会因吸烟而导致患有严重疾病。据报道,目前全国每天有2000余人死于吸烟,预计到2050年将增至8000人,光这些数字就让人不寒而栗。

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社会的共识,但在高度文明的大学校园中,一批年轻的智能型烟民队伍正在逐渐扩大。如今,大学校园的抽烟现象已经不足为奇。

 

 

为积极响应《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全面开展禁烟控烟工作的通知》的号召、旨在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消除防火隐患,促进大家养成良好文明的行为习惯,营造一个美丽清新的校园环境,最大程度上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本周,艺术学院在校园内全面展开了校园禁烟活动,为构建无烟校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过程中,我院学生会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制作并喷绘了108块KT板标语,悬挂了醒目条幅,呼吁同学远离香烟。走廊、洗手间、办公室醒目的条幅标语、标志在校园随处可见,展示的海报更是触目惊心。同学们很快意识到了烟草的危害,从吸烟“耍酷”到吸烟“要命”,从借烟“解愁”到“借烟消愁愁更愁”。于是乎,轻轻的,烟被放下;悄悄地,火被熄灭。

  

本次禁烟活动由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从拒绝第一根香烟开始,不让健康随烟而逝,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希望通过本次禁烟宣传活动,让烟草远离校园生活,让戒烟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无烟校园,清新一片,禁烟,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建设文明长旅,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