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春市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08

919日上午, 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长春市总工会财贸轻纺金融工会和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承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协办的2019年长春市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校开赛。

市职业技鉴定中心副主任李文作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会长孙广昌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会长陆小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副校长赵莹,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健出席开幕式。各单位职工代表、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长春市总工会财贸轻纺金融工会主席葛丽主持。

张洪昭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以及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很荣幸能够办本次大赛,这既是对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省服装行业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吉林省服装行业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提升我省服装制版及服装制作人员素质和技术的有利体现。学校将致力于为服装及相关产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与商会行业企业一道为服装行业大发展做出贡献。

陆小枚代表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校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加强对我高技能服装制版人才的培养,不断激发纺织服装行业者学知识、学技术的热情,培养工匠精神,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促进服装行业的升级与发展。希望通过竞赛培育发掘一支科技型、创新型、技能型、综合型、实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有效推进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

裁判员代表葛英颖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李楠宣誓。

最后,孙广昌宣布2019年长春市服装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设置了创意女时装制版进行创意设计、服装制版和制作考核。参赛选手抽签决定竞赛场地位置,选手根据自行设计的女时装创意平面款式图,在280分钟内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款女时装创意板型设计及立体造型,根据款式的工艺要求缝合制作,要有可穿性。来自内服装企业、高等院校12家单位的48名服装行业优秀制版师参加本届大赛,学校艺术学院专业教师高启富、娄双代表学校参加比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办工作。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学校董事会给予大力支持,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赛事协调会,对大赛前期的场地统筹、物资准备、比赛开展及监考安排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筹备,确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深情献礼,也是全市服装行业人展示技能、提高技艺、交流创新的一次比赛。对促进我省服装行业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专业人才素质提升及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成功办此次赛事,对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及实践教学指导经验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及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