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纪念五四100年 唱响旅院主旋律”红歌大赛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54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团委、学生会于418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二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旅院主旋律”红歌大合唱比赛。

  本次大合唱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长旅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晋级的10个班级组成了4个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本次比赛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爱我中华》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北京的金山上》;耳熟能详的《一二三四歌》……一次次引发全场大合唱。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戏剧一班、二班的《爱我中华》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第一名,环艺一班、二班和四班的《一二三四歌》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第二名。视觉传达一班、三班的《北京的金山上》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第三名。

  

此次红歌大合唱,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艺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章来源:学生会   图文编辑:新闻站   责任编辑:孙盛林   监制:张锦华   审核: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