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国风采,壮赤子雄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3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青年教师、学生领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艺术学院党总支于311日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代表共40余人集体观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用纪录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飞速进步、发展所取得的惊人成就,大国重器、时代风采让各位老师和学生热血沸腾,血脉贲张。影片用独特的拍摄手法,气势恢弘地展现了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及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取得科技创新方面重大突破。“振华30号”起重船、“复兴号”动车组、射电望远镜FAST、“嫦娥三号”探测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国之重器依次出场亮相。与此同时,影片也着重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精准扶贫、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和资助帮扶贫困学生等方面的的巨大发展成就。


我院青年教师党员观影后对领跑世界的各领域成就、震惊四座的超级工程、自强不息的劳动者风采、无比壮美的祖国山河流光溢彩的城市风貌纷纷表示赞叹,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国为荣、以国为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则、行爱国之举。


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郭玲飞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走在这个祖国日益强盛的时代,要将祖国复兴之魂厚植于心。把握国家前进的方向,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影结束后,我院全体观影人员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