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的预通知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222


各教学单位: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现已正式启动。为更好的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本次赛事,现将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截止至2018331日;

2.团队审核时间:截止至2018410日;

3.校级竞赛时间:20184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由校领导任主任,成员由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组成,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办公室秘书由张继元老师任。

1.校内选拔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耀辉

副组长:马维东 赵莹

组  员:教务处处长、招就处处长、学工处处长、科研处处长、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教网中心主任、各教学单位负责人

2.校内选拔赛组委会

组长:赵莹  马维东

组员:冷震洲 李国茹 张兴东 孙虎鸣 黄江 李晓东 刘雅文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创业教育教学专家老师、经济类教授学者、及创业成功人士、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专家等组成评委团,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各教学单位指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联络员姓名及联系方式请于330日报张继元老师。

三、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我校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大赛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基本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2.校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