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2017中国服装买手大赛亚军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95

201792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和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服装买手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上荣获亚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有全国30多所高等院校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20所院校入围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由服装专业丁洪艳老师带领14级服装专业的于丽涛、鲁杰、李珈熠、霍利霞四名学生组成。在8天的比赛中与国内众多知名院校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从陈列、销售到最后的答辩,整个团队展现出了专业、前卫、协调的团队精神魅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也进一步了解了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一举多得。

  

  

在空间的陈列设计环节,丁洪艳老师以简约大气、前卫时尚为理念布置场馆,主背景墙使用了我校学生许赫的作品《NOBLE MAN》,夸张的几何造型和独特的服装结构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黑色的深邃在很大程度上使空间在视觉上得到了延伸。墙体的logo依据整个空间的色调制定了两个不同的版面,与所陈列的所有服装和饰品构成了完整的画面,使整个空间充满艺术气息。丁洪艳老师一直坚持时尚与艺术并存、设计与艺术相融,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引领时尚潮流,启发式的教学思维激发学生的设计灵感,使我校的设计从内至外体现出大气和谐的艺术气质。

    销售是本次大赛的重要环节,每个团队成员在努力开拓各种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为客户服务,给客户最专业的搭配指导,让客户感受到最时尚的潮流和最浓厚的艺术气息。我校参赛的主题是sold&out,也是整个团队的宣言,意思是要把所有的服装销售出去。

  

  

在短短8天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销售总额最高,一举拿下此次大赛的销售冠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水平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大赛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上可谓是实力最强的一支参赛队伍,从店面的空间设计,到对时尚的把握,再到销售,都远远超过了许多院校的参赛队伍,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实至名归。

  

  

丁洪艳老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感谢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整体穿衣搭配能力,提高空间陈列水平,增强对外销售能力,同时把时尚的理念传递给大家。相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今后会创造更多的佳绩,永远站在时尚的前沿,执着于设计的舞台,培养更多的优秀服装设计师和服装行业时尚买手。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侯锋     审核人:孙虎鸣